归谬

睡前故事集

【多cp】梅溪湖男子高中生日常(二)

主篮球队日常/除赤木晴嘎当经理以外基本都是队员/沙雕流水账/主cp云次方、不仝凡响,会写到弘杨、昱剑、深呼晰……欢迎提名

04

高二一班在转学生郑云龙的带领下一天闹腾过一天,班主任肖杰每天被气得七窍生烟,一周还有三天工作日加周六要去篮球队看训练,肖杰觉得自己不能英年早婚倒是能英年早逝。

“黄子弘凡!你再和高杨说小话我就把他袜子塞你嘴里!跑步的时候说那么多话你怎么还没胃胀气!”肖杰在场边大吼,“还有仝卓!跑步的时候别驼背跟个偷电线的一样!”

梁朋杰在旁边偷笑,仝卓从地上捡了个篮球砸他。

阿云嘎吹了声哨子,“休息五分钟。黄子和人工加两组俯卧撑。”

“阿老师羔羊也说话了!”黄子弘凡举手抗议。

“你叨叨了五分钟我就回了一个‘嗯’。”高杨也抗议。

“再有意见翻倍。”

“嘎子哥就是肖杰的帮凶!”黄子弘凡又给高杨念叨。

“黄子弘凡四组俯卧撑。”阿云嘎的声音从场边飘过来。

“卧槽这也能听见嘎子哥你有超能力吗。”

“八组。”

郑云龙走过来看阿云嘎手上拿着的训练表,郑云龙刚运动完一身汗,离太近阿云嘎都能感受到热气。郑云龙突然回头,俩人的脸差点蹭到,阿云嘎往后仰了仰。

“嘎子。”郑云龙保持这个姿势叫了一声

“干什么。”阿云嘎觉得自己脖子酸。

“你有双下巴了。”郑云龙笑得眯起了眼睛。

阿云嘎一胳膊推开了这个笑得让人心烦的人,“你也想做俯卧撑是不是。”

“这你就是滥用私权了。”

“怎么,告我啊。”阿云嘎瞥了他一眼。

“我哪敢。”

阿云嘎挑眉,盯着行为反常的郑云龙看他想干什么。

“我妈叫你周五晚上去我家吃饭,她烧的鱼可好吃了。”郑云龙手里一个矿泉水瓶被他捏来捏去,“你去不去?”

“你想让我去?”

郑云龙抿了抿嘴唇。

05

肖杰约了附中的和他们做训练赛,就在这周末。

“马佳,仝卓,郑云龙,蔡程昱,黄子弘凡五个人做首发,没意见吧。”阿云嘎拿着本子念他和肖杰讨论的名单,“然后高杨你去做一下评论员。”

“这比赛还有评论员?”黄子弘凡问。

“附中组织了挺多人来看,就问我们要不要一边出个评论员这样热闹一点。”马佳说。

“那派羔羊你们心这么狠啊,不得把双方队员槽个遍。”

“那不然找谁,对面让高天鹤上,派朋朋去他不得被生吃了。”仝卓看着可怜的瑟瑟发抖的梁朋杰,“黄子你辛苦一下,承担羔羊大部分火力。牺牲你一个,幸福我们大家啊。”

“凭什么是我啊。”黄子弘凡抗议,“有种让他吐槽龙哥去。”

“谁让你错得多,话还多。”高杨在旁边看了他一眼,给黄子弘凡看禁言了。

“黄子你太怂了。”蔡程昱在旁边笑得开心。

“好了那就这么决定了,”阿云嘎推推旁边快睡着了的郑云龙,“周六早上七点别迟到啊。”

“啊,好,你来接我。”郑云龙打了个哈欠。

“.…..”坐在旁边的梁朋杰听到郑云龙的话欲言又止,看看身边大家习以为常的样子,为什么都没有人觉得不对呢?

06

蔡程昱,梅溪一中高一三班,初中打篮球就很好,算是初中篮球圈儿一人物,人称小钢炮。和他差不多有名的是现在附中的方书剑,人称小飞刀。初中的时候他俩学校一个在城南一个在城北,俩人很少能遇到一起,隐隐有些王不见王的意思。

“蔡蔡你对方书剑熟吗?”梁朋杰打听来了附中的首发名单,看到这名字就想起蔡程昱。

“我们就见过一两面。”蔡程昱放下手里的水。

“我是说他打篮球的球风,你应该听说过吧?”梁朋杰眨眨眼,疑惑。

“哦……”蔡程昱慢吞吞地答道,“他属于机动性高的那种,擅长快攻。”

梁朋杰觉得哪里怪怪的,他走到一边做拉伸的黄子弘凡那里去问,

“蔡蔡和方书剑有什么过节吗?”

“什么过节?没听说过啊,他俩好像就打过一次比赛还是蔡蔡赢了能有什么过节。”黄子弘凡在那拉拉胳膊拉拉腿,“你听说什么了吗,蔡蔡最近是有点心不在焉,不过他一直挺呆的。”

“黄子你最近飘了是不是,不好好拉伸等着我来给你拉吗。”马佳在后面踹了一脚黄子弘凡。

“哎哟我哪儿敢,佳哥你忙你的不用管我。”黄子弘凡立刻摆好姿势不再和梁朋杰说话了。

梁朋杰默默地去找阿云嘎训练了。

蔡程昱确实只和方书剑比赛过一次。那是初二的时候,市里几所初中联合起来办了个篮球比赛,他作为校队首发上场。到决赛的时候他们才碰上。热身的时候他就听到旁边有人议论方书剑的名字,那也是他第一次见方书剑,和总被评论老气横秋不像是打篮球的自己不一样,方书剑一看就是那种充满活力的小男孩儿,额头前有一束过长的刘海,被他随意地扒拉到后面去,青春飞扬把场边小姑娘迷得够呛。

方书剑也听到有人讲他,于是直冲他走过来,大大方方地给他打了声招呼,

“嗨,我是方书剑。你是蔡程昱吧,我听说过你。”

“我也听说过你。”

这就是他们仅有发生的对话了。后来打到半场的时候方书剑那边叫了暂停,把方书剑换下去了。没有了方书剑的队伍显得弱势了许多,蔡程昱带着队友气势如虹。结束前十分钟的时候方书剑又上场了,但是比分已经很难追回。

蔡程昱学校最后赢了比赛,但他在领奖台上没看到方书剑。后来蔡程昱才知道方书剑脚踝受伤,比赛一结束就去医院了。

这其实并不是件什么大事,但是蔡程昱总觉得这场胜负梗在了他心头过不去。而现在,在两年后他终于有机会和他再比一场了。

07

张超在学生会整理资料,贾凡推门进来,

“超儿你还没走呢?”

“没呢,我周末有事儿不能去篮球场组织活动,今天就多做一点。”

周末的篮球赛因为去看的学生很多,最后决定变成两方学校共同的学生活动,两边学生会都会派人过去组织。

“没事儿我到时候带代代他们去就行了。”贾凡过来帮忙,“我记得你是要去接你哥是吧。”

“对,我哥周末回来。不过他以前也是学校篮球队的,到时候他感兴趣的话我们就一起过来看看。”

两个人很快就整理完了。正好仝卓过来找贾凡回家。

“超儿,我家贾凡用完了没啊。”仝卓趴在门框上问。

“滚你的,谁是你家的。”贾凡冲仝卓嫌弃地摆了摆手,“超儿我走了啊。”

“啧啧啧。”张超看着仝卓拿过贾凡的书包撒腿就跑,幼稚地完全不像个高中生。他默默把门带上也回家了。

“贾凡你怎么跑那么慢。”仝卓倒退着跑回来在贾凡旁边小踏步,“你这体力不行啊。”

“我……我又不是篮球队的。”贾凡扶着膝盖气喘吁吁地,“你无不无聊啊。”

“诶,我还真不无聊。”仝卓一脸活泼,“今天放学早,我们打电动去吧。”

“就你那技术怎么好意思天天去人家那儿丢人呢。”

“这不你技术好嘛,凡大大带带我!”

“好,我今天就让你看看什么叫真正的技术。”

俩人在电玩城换了一百块钱,在抓娃娃那里就花了四十。

“不说好了真正的技术吗凡大大?”仝卓看着娃娃机里死活抓不出来的那只小仓鼠玩偶。

“你行你上。”贾凡把游戏币递给仝卓。

“我来我来。”仝卓启动了机器,移动下钩一套动作没有丝毫犹豫,小仓鼠颤颤悠悠被夹起来然后掉进了出口。

“怎么样,哥厉害吧。”仝卓拿出小仓鼠放在贾凡头上。

“.…..”贾凡把仝卓的爪子拍下去,“拿走。”

“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送你了。”仝卓拿着小仓鼠在贾凡脸上比了一下,“你脸颊再鼓一点儿、露个牙,和它特别像,真的!”

贾凡一把拿走玩偶然后转身就走,仝卓心满意足地看着那人耳朵尖的红色哼起了歌,“小乖乖~诶小乖乖小乖乖~”

“人工卓你给我闭嘴!”

仝卓快跑了几步,一把揽住贾凡,

“小乖乖,周末我比赛赢的话有没有什么奖励啊。”

“叫谁呢。你赢不赢关我什么事。”

“我要被鼓励才能进步嘛,我赢了你要奖励我啊,就这么决定了。”

“滚。”

TBC

昨天看完我整个人已经被笑疯,今天歌手的秘密花园又击毙我,我从此以后不会写虐只能沙雕hhhhhhh
 昱剑线也出来了,后期会推~

评论(7)
热度(85)

© 归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