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谬

睡前故事集

【多cp】梅溪湖男子高中生日常(一)

主篮球队日常/除赤木晴嘎当经理以外基本都是队员/沙雕流水账/主cp云次方、不仝凡响,可能写到弘杨、昱剑、深呼晰……欢迎提名

 

01

郑云龙到学校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第一节课都上了一半。他看着前面两米高的围墙,想着不然回去睡觉算了。但是又想到今天他妈没上班,回去保准是一顿毒打,郑云龙还是决定绕着围墙转一圈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翻的地方。

快走到西门的时候听到里面传来一声口哨,有个人从墙后面探出脑袋,

“仝卓你怎么才来,课都上了一半……”

郑云龙挑了挑眉毛看着墙上的人,

“不好意思啊……”那人尴尬地准备回去。

“哎!贾凡!”仝卓背着书包一溜小跑,在围墙跟前刹车,“起晚了起晚了,赶紧给我把箱子扔下来。”

“你说你哪天能早起!”贾凡从墙上递下去一个木头箱子,“赶紧赶紧,等会儿被人看见了。”

仝卓踩着箱子翻了过去,在上面冲郑云龙喊,“哥们儿你也迟到啊?一起呗。”

郑云龙道了声谢,撸起袖子准备翻过去,正骑在墙头上,就听见下面传来一阵兵荒马乱的声音。

“卧槽那是不是老肖。”

“好像还真是,赶紧跑!”

眨眼间底下原来站着的两个人就不见了,郑云龙看着地上多出的一个人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肖杰慈爱地伸出双手,“同学,下来吧。”

郑云龙莫名其妙在九月的阳光下打了个冷战,贾凡和仝卓是吧,他记住了。

 

办公室里,肖杰翻开学生档案拿着照片对了对面前站着的人的脸,

“郑云龙是吧,转学第一天就迟到,怪不得我今天早上开班会想介绍人没找到呢。认识一下,我是你班主任肖杰。”

“老师我错了。”郑云龙低头。

“你还挺厉害啊,第一天就能找到翻墙的地方,谁教你的啊?”

“……”郑云龙虽然有点记恨那两个先跑的,但是打小报告实在有点不是他的作风。

肖杰敲敲桌子,“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积极交代,有望减刑啊。”

“我不……”郑云龙一句话说了一半,被进来的人打断了。

“肖老师,马克老师在吗?”现在是课间休息时间,课代表进来送作业。

“他还没来,你放他桌上吧。”肖杰冲那人挥了挥手。

“今天是不是因为要开会所以马克老师不在啊?肖老师你不去?”

“卧槽我忘了。”肖杰噌地站起来,看了眼表就往外跑,“阿云嘎你帮我把这个转学生带去我们班啊。”

“好的,一路走好肖老师。”阿云嘎冲门外喊。

郑云龙觉得这句话哪里怪怪的,他转头看着那人。

“你好,我是高三九班的阿云嘎。你是高二一班的吧,我顺路送你过去。”

“我郑云龙。”郑云龙撩了撩刘海,说完一句就没了。

阿云嘎走在教学楼里给他介绍学校,虽然他俩并不是一个班的也没人给他布置任务。郑云龙听着什么教室在哪里,敷衍地点头嗯嗯嗯其实一个都没记住,就觉得这人真唠叨。

“到了。”阿云嘎在高二一班门口停下脚步。

“谢谢。”郑云龙顿了一下,“话说你知道交社团申请去哪儿吗?”

“去学生处,在四楼。你要报什么社团吗?”

“哦,想进篮球社。”

“这样啊。”不知道是不是郑云龙的错觉,阿云嘎的笑容有些意味深长的意思。

 

课间的时候郑云龙去交了个入部申请,下午放学去体育馆参观训练。

一进门就看见了阿云嘎,郑云龙有点意外地跟他打招呼,

“你也篮球队的?”

“是,不过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样。”阿云嘎把校服外套脱了绑在腰上剩一件白色短袖,没穿球衣而是手里拿了本子和笔,“我是篮球队经理。”

郑云龙有点懵,这玩意儿不都是漫画里才有的吗,况且一般也该是个好看的姑娘啊。虽然阿云嘎也挺好看的,他瞟了眼那人领子里露出的锁骨和白晃晃的两条胳膊。

“还有,这是我们教练。”阿云嘎伸手指向前面,郑云龙回头就看见了肖杰。

“谁?”

“肖杰啊。”

郑云龙扭头就想走。

“哎你等等,今天刚好是新入队员测试,你要不要试试啊?”阿云嘎拉住他的胳膊,“测试结果好的话直接进队当主力。”

“和他们打啊?”郑云龙看着那边兴奋的几个高一新生。

“不,你们组队和我们主力打,三对三斗牛。”

 

02

郑云龙这队赢了,除去对面站的是仝卓他看着就来气以外,他那个叫黄子弘凡的队友一门打篮球还能说不停的绝技也让他迫不及待想结束这场比赛。

“兄弟可以啊!”黄子弘凡凑上来和他击掌。

“有你一份功劳。”郑云龙这话说的真心实意。

阿云嘎过来给他们一人一瓶水,高三退队了好多人,好不容易招来几个能打的一个都不能放过。

“龙哥,牛!”阿云嘎冲郑云龙竖起大拇指。

“怎么样,够格当主力吗?”

“那当然,肖杰说了,明天就能一起训练。”

“肖杰那弱不禁风的样子真是教练?”郑云龙皱起眉头。

“他爸是篮球教练,多少懂点儿。这不我们学校穷请不起正规教练嘛。”

“那日常训练谁管啊?他还是班主任也不能天天来吧。”

阿云嘎笑了笑,“我们自己组织着练,不用担心。”

 

第二天郑云龙就知道不用担心是什么意思了。

“站起来我们再来两组往返跑啊。”阿云嘎拍拍手,脖子上挂着哨子。肖杰不在,但是派了阿云嘎做监工,手里一本计划表给整的明明白白。

郑云龙扶着膝盖喘气,他虽然喜欢打篮球但是对于枯燥的日常训练一点儿热情都没有,初中的时候就天天翘训练,全靠在外面和人打球打出来的野路子制霸。

“龙哥,快点儿!”阿云嘎在那边喊。

“biang的。”郑云龙擦了一把汗,心想明天老子就翘了。

第三天阿云嘎在天台找到了翘了训练的郑云龙,揪着后领就给人带回体育馆了。第四天郑云龙在仓库被找到,第五天是自行车库,第六天……第六天是周六,但是篮球队还得训练,郑云龙在家睡的好好的就听见有人敲门,他顶着一头鸡窝打开了卧室门。

“早上好大龙~”阿云嘎站在门口冲他招手。

“!!!”郑云龙吓得后退了几步,“你怎么进来的啊!”

“阿姨给我开的门啊。”阿云嘎耸肩,“快起床今天训练呢。”

“.…..biang的你这也太执着了吧!阿云嘎你至不至于啊!”郑云龙简直要给这人跪了。

“快起床昂。”阿云嘎撂下这句话就出去了。

郑云龙无语,睡是没法继续睡了,他收拾好自己出来的时候发现阿云嘎正在客厅和他妈聊得开心。

“哎呀,龙龙,你朋友这么好怎么没见你给我介绍?”郑云龙妈妈问他。

“他不……哎算了,我才开学一周,怎么和你介绍啊。”

阿云嘎听得在旁边笑了声,郑云龙白了他一眼,

“妈,我出门了啊。”

“路上小心。嘎子常来家里玩啊。”郑云龙妈妈拉起阿云嘎的手拍了拍。

得,嘎子都叫上了,妈你不能看人家长得帅就拍人家手啊,郑云龙赶紧把阿云嘎拉走了,再待下去他可能要多个兄弟。

“你也太狠了,至于吗上我家来堵我。”

“对不起啊,但是过几个月就是联赛了,队里新队员多得好好磨合一下。”阿云嘎道,“你现在可是我们队的重要角色,缺了你不行。”

“……”郑云龙莫名其妙被夸了个脸红,“那当然!有哥在联赛就等着夺冠吧。”

“那约好了再也不跑了啊?”

“行。”郑云龙心想学校也只剩下男厕所能躲了他还能跑哪儿去,真被从男厕所揪出来也太没面子了。

03

梅溪一中篮球队主力五个,队长马佳和阿云嘎一个班的,人好说话又爱带着弟弟们玩儿,因此队里没什么人怕他。反倒是阿云嘎哨子一响起来,谁都得打个寒战,包括郑云龙。

郑云龙来队里一个月已经里里外外从看门大爷到高一小孩儿都混熟儿了,天天一群小孩儿龙哥前龙哥后地跟着他,俨然队内一霸。

“佳哥你威严不保啊。”仝卓在那跟马佳打趣。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下学期也就退了,总得找一个管你们的呗。”马佳笑道,“谁让你小呢。”

“我年纪大也不想管,不还有嘎子哥嘛。”仝卓是跳级上的高二,比同级的小一两岁。

“我退嘎子也得退啊。人也高三呢。”

仝卓愣了一下,没接话。

“到时候你还是得帮忙看着队里,你以为你闲呢?不然你把贾凡搞来。”马佳踢踢仝卓的小腿,“学生会会长在这待着篮球队肯定倍儿有面儿。”

“可拉倒吧,贾凡也就脸大,有啥面子啊。放心吧佳哥,我仝卓,好用!”

“你在背后说我说得很开心嘛。”贾凡站在俩人身后,一米九几的个子罩下一长条阴影。

“我没有说你呀。”仝卓笑着起身往贾凡身上凑。

“你刚才明明说得可欢了,说什么呢,嗯?仝卓?”贾凡把胳膊横在前面推了一把他,仝卓被推开又往前凑。

“哎呀我真没有!”

马佳看着俩人在那推推搡搡往外走,觉得还是不要把贾凡招进来了。

 

仝卓和贾凡一路闹到了更衣室,仝卓一向是训练结束立刻走人的,这会儿更衣室还没什么人。

“你快进去换,我门口等你。”

“怎么,不进来围观一下哥的名品腹肌吗,我一般不给别人看!”仝卓叉腰。

“得了吧,你微博上照片天天晒,没有十张也有八张,我都想屏蔽你。”贾凡拍拍他的肚皮,“快进去我饿死了。”

“???”仝卓倒退了两步,耳朵蹭地就红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贾凡。”

“什么?”贾凡手还停在半空里。

“哎,凡凡小乖乖,你可不敢给别人这么说。”仝卓伸长手拍拍贾凡的肩,“哥进去换了,等我啊。”

贾凡在门口把自己那句话反复琢磨,然后灵光一现,“我……仝卓你不是吧,流氓啊!”

 

贾凡和仝卓是邻居,两家住对门儿。仝卓比贾凡小两岁但是上学早,俩人从小就在一起玩,上的一个幼儿园和小学。哥哥照顾弟弟的情节在他俩的故事里不太存在,弟弟欺负哥哥的事情倒是有很多。用仝卓的话讲贾凡从小就是个小哭包,看见个大虫子都能被吓得哭一哭。然后仝卓就老拿虫子来吓他,或者给他讲恐怖故事。贾凡爸妈是音乐家,两个人都很忙经常不在家。白天听了吓人的故事的贾凡根本怕得睡不着,只好半夜去敲对面仝卓家的门,最后两个人挤在一床被子里,贾凡要紧紧抓着仝卓的手才能睡着,完全忘了这个人才是罪魁祸首。仝卓一边嘲笑他胆子小一边把手递给他。

小学毕业那天贾凡眼泪汪汪地跟弟弟告别,说以后就不能一起上学了,结果初中开学第一天就看见仝卓在楼底下穿着自己学校的校服笑着和他招手,笑容之傻让贾凡很难相信这就是五年级直接参加初中入学考试跳级进了初一的所谓天才儿童。

初中的时候他俩不在一个班,但是仝卓天天课间都跑去贾凡班上,连老师有时候都错觉这是自己班的学生。

“你回你自己班里去!”贾凡拿书敲坐在自己桌子上的人的大腿。

“我不,贾凡你给我讲讲这个题呗我不会。”

“你找你们老师去啊!”

“我不,我就喜欢找你,我爱你我爱你我喜欢找你。”仝卓一手支着桌子,上半身往贾凡那边凑。

“哎呀你烦死了。我是贾凡你是真烦!”贾凡一边脸红往后仰一边推他。贾凡脸皮薄,一逗就脸红,仝卓对这个游戏乐此不疲。

 

“想什么呢,回家。”仝卓换完衣服看到门口贾凡靠墙上发呆。

“哦,好。”

TBC
  
 我万万没想到有一天会写高中生日常……欢迎大家评论来玩,提供cp灵感

评论(16)
热度(130)

© 归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