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谬

睡前故事集

【丹邕】酒桌游戏 1+2 (完)

半架空
丹邕
一点旼奂

1
“在奂你就帮我这一次,真的就这一次!”姜丹尼尔跟在金在奂身后,像个小尾巴一样从客厅跟到厨房里。

“你要约圣祐哥带上我干什么,到时候你们走了我怎么办。”金在奂从冰箱里拿出两盒酸奶,递给姜丹尼尔一盒。

“可是自从上次我约他两个人出去,我想要喝点酒好告白结果不小心喝醉了之后,他就再也不和我单独出去了……”姜丹尼尔忧郁地吸了一口酸奶,又想起什么期待地看着金在奂,“你可以带上旼炫哥一起啊。”

“你醉了之后到底做了什么……”金在奂开着冰箱门,搜寻还有什么能吃的东西,“旼炫哥又不喝酒,多没意思。”

“这个布丁看起来挺好吃的。”姜丹尼尔拿起一层的一个小盒子,上手拆了包装,“那正好他可以送你回去,不管了,旼炫哥我来约,你负责把圣祐哥约好就行了。”

“好吧。”金在奂从厨房又拿了个勺子,站在冰箱门口和姜丹尼尔分食那盒布丁,“我真的就只帮你一次,这次告白再说不出口你就回釜山算了。”

赖冠霖从厨房门口进来,看到两个人站在冰箱门口,好奇地凑了过去,
“哥,你们在做什么?”

姜丹尼尔抬手喂了赖冠霖一口布丁,
“怎么样,好吃吧。”

“好吃欸。”赖冠霖点头,“我看大辉那天也买了布丁,长得和这个好像,这个是什么牌子的啊?”

“我也不知道,是挺好吃的,我看看啊。”金在奂把布丁盒子转了个方向,看到上面用马克笔写的两行字——大辉‘s 不许动。他吃掉了最后一口布丁,
“冠霖我明天带你去买这个,我现在出门扔个垃圾。丹尼尔你记得约人。”

“你们要出去玩吗?”赖冠霖目送金在奂出厨房门右拐外套都没穿就跑了出去。

“我们晚上要去做些大人做的事情。”姜丹尼尔迷之微笑着,“你长大了我再带你去。”然后拿出手机,边打字边上楼了。

赖冠霖目送这位自称大人的奇怪的哥哥离开,把被丢在厨房台子上的勺子放进水池,关上被遗忘的冰箱门,拿着同样被遗忘的酸奶去客厅看电视了。

五分钟后,黄旼炫的手机上收到了一张图,向金在奂提问的粉色的便利贴上,“醉酒后的行为”那一栏里填着:向周围的人撒娇。图下面是姜丹尼尔的信息——“旼炫哥,晚上出来喝酒吗,在奂和圣祐哥也在。”


晚上,宿舍往烤肉店的路上。

邕圣祐和姜丹尼尔走在前面,黄旼炫和金在奂走在后面。

“你还真来了啊,你不是不喝酒嘛。”金在奂用碰了碰黄旼炫的胳膊。

“丹尼尔这是要和圣祐表白?”黄旼炫向金在奂那边靠过去。

“是又试图表白,我看这次能不能说出口还不一定。”金在奂看着前面姜丹尼尔偷瞄邕圣祐被发现然后迅速移开了目光,“这位釜山男子看起来并不是很行。”

“我们釜山男子一般还是行的。”

金在奂抬头和黄旼炫对视,
“……”

“在奂!旼炫哥!”前面姜丹尼尔站在店门口向他俩招手。

“来了来了。”黄旼炫搂过金在奂的肩膀,走快两步和前面两人会和,一起进了餐厅。

酒过三巡,姜丹尼尔提议,
“我们来玩游戏吧!喝一杯酒就可以向别人提一个问题,那个人不想回答的话就要也喝一杯酒,旼炫哥就喝饮料吧,但是不许去卫生间。”

然后不等黄旼炫为自己的人权抗议,姜丹尼尔就一口喝掉了自己杯子里的酒,
“我先来,金在奂,为什么今天李大辉回来要瞪我。”

“我出门扔垃圾正好碰到他回来了。”金在奂伸出去夹肉的手顿了一下,选了一块大的回来,吃下去之后又端起自己的酒仰头喝掉,“圣祐哥你昨天穿的外套是谁送的,挺好看的。”

“朋友送的,”邕圣祐看了眼旁边紧张地盯着他的姜丹尼尔,“是大学几个同学给我的出道礼物。”

邕圣祐也喝了一杯,
“旼炫你前天晚上没回宿舍去哪了?”

黄旼炫看了金在奂一眼,笑了一下端起他的饮料喝掉了。

金在奂感觉自己发现了可乘之机,迅速给他又倒了一杯,然后喝掉了自己的,
“那旼炫哥你上周天晚上又去哪了?”

“我去哪了你不知道?”

“不知道呀。”金在奂把饮料向黄旼炫推了推,得意地笑。

“那我告诉你,”黄旼炫俯身到笑着的那人耳边说了句什么,然后坐好喝掉了饮料,
“在奂我刚才说了什么。”

“不知道!”金在奂揉了揉那只耳朵,哑火了,喝完了杯子里的酒。

黄旼炫愉悦地继续烤肉。

姜丹尼尔看着对面两个自己玩得不亦乐乎乱放闪的人,用力地咳了一下,疯狂示意他们,拜托今天找他们来是有正事的。

黄旼炫这会儿心情愉悦,专注地收拾着桌子上的空盘子,间隙翻一下肉,根本没有反应。

金在奂被姜丹尼尔在桌子下面踢了一脚,一口喝完酒,直接问姜丹尼尔,
“尼尔你有什么话想说吗?”

姜丹尼尔差点跳了起来,“我………!”

他看看金在奂,又看看停下筷子看着他的邕圣祐。

“………圣祐哥我——”姜丹尼尔下定决心,一下子站了起来。

邕圣祐没有看姜丹尼尔,而是伸手拿过他桌上的酒一口喝掉,
“我替你喝了,坐吧丹尼尔。”

姜丹尼尔懵住了,但他觉得他不能坐下,一旦坐下,今晚大概就又会这样过去了。

“邕圣祐,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好吗。”

“不好。”邕圣祐抬头看着姜丹尼尔,眼神平静,“你可以坐下了吗。”

姜丹尼尔最后还是坐了下来,然后接下来没有再说一句话。



金在奂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从床上被渴醒,去厨房的路上看见了背着包手已经放在了大门把手上的姜丹尼尔。

“吓我一跳……”由于昨晚气氛太吓人做了一晚上噩梦的金在奂在早上又受到了惊吓,“丹尼尔你要去哪?”

“回釜山。”姜丹尼尔面无表情地看着金在奂。

五分钟后,两个人在餐桌两边坐了下来。

“太丢人了。”姜丹尼尔抱着头,“我再也没有脸见圣祐哥了。”

“不就是被甩了嘛,也用不着直接跑回釜山吧。”金在奂端着杯子,感觉自己还没醒。

“不是啊……”姜丹尼尔捂着脸,“被甩了有什么,继续追就好了。但是昨天我简直是傻了,连话都说不出来,耻辱啊。”

“……就昨天圣祐哥那个语气,谁敢说话啊……”

“话都不敢说还怎么追他啊!”

金在奂被这个逻辑折服了,好像也没有错的样子。

“可是明天还有行程,你回釜山要怎么办?”

“明天有行程吗?”姜丹尼尔从悲伤中抬起头来,真实地惊讶了。

金在奂点点他的鸡窝头。

“啊………”姜丹尼尔更痛苦了,“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对我们行程这么熟悉啊。”

“大概是因为有人天天在我耳边念吧。”金在奂挠挠自己的鸡窝头,“总之你是不能回釜山了,还是好好想想怎么面对圣祐哥吧。”

姜丹尼尔趴在桌上发出了绝望的呻吟。

李大辉拿着刚买的面包路过厨房,看着坐在餐桌两端的一个像是要离家出走的,一个像是还在梦里的,心里充满了疑问,
“尼尔哥这是怎么了?”

“他吃了你的布丁,心里实在很愧疚没办法面对你,于是打算离家出走。”


2
姜丹尼尔已经好几天没怎么和邕圣祐说过话了。拍摄时不会在一起,移动时不会在一起,吃饭时不会在一起,在房间里时……姜丹尼尔已经不怎么回他们的房间了。

对这件事最头疼的是黄旼炫,因为姜丹尼尔现在总黏着的人变成了金在奂,每天两个幼稚园大班生都有好多话要说。邕圣祐么,他倒没有什么变化,照常拍摄,照常吃饭,照常失眠。唯一的变化是他不再出去喝酒了,因为没有了酒友。

大门响了一下,邕圣祐躺在床上,听见了金在奂的声音和另一个人的脚步声,应该是姜丹尼尔,这两天他们总在一起。然后是关门的声音,放钥匙的声音,塑料袋的声音,易拉罐放在桌子上的声音。他们不会买了啤酒回来吧,被经纪人抓住一定会被狠狠骂一顿。

邕圣祐翻了个身,听见了开啤酒的声音。

今天尹智圣不在,他发消息给黄旼炫,“金在奂在宿舍公然喝酒了,他现在不归你管了吗。”

黄旼炫回,“他现在有他的大班生朋友了,叛逆期到了管不住了。”

邕圣祐又在床上翻了几个身,听着外面塑料袋响的声音越发烦躁。手机显示现在时间是八点半,经纪人突然过来的可能性不是没有。邕圣祐还是走出了房门,看见客厅里两个人正在干杯。

“大班生八点半该准备睡觉了喝什么……”邕圣祐看见金在奂手里拿的易拉罐顿了一下,“可乐……?”

姜丹尼尔和金在奂举着可乐看着他,一时间没人说话。

“也不怕蛀牙……”邕圣祐念了一句,声音弱了下来,然后回房间了。

姜丹尼尔从桌子底下拿出手,手上拿着一瓶啤酒,继续往可乐罐里倒。

“去我们房间喝吧,等会儿经纪人来了。”金在奂接过啤酒瓶也往自己的可乐罐里倒。

“旼炫哥不在吗?”姜丹尼尔问。

“没事,他又不喝,正好给我们放风。”金在奂摆摆手。

“……”姜丹尼尔欲言又止,然后提起袋子往金在奂他们宿舍去了,他对黄旼炫的不忍心也就这欲言又止的一秒。

黄旼炫无语地看着两个人毫不掩饰地提着酒进来,在他面前倒酒进可乐罐。他发消息给邕圣祐,“在奂的大班生朋友现在也不归你管了吗?”

邕圣祐回,“从来没归我管过。”


如果要邕圣祐对他和姜丹尼尔的关系下一个定义,他比较想选酒友。形容一下姜丹尼尔的话,就是个麻烦的、喝醉以后特别吵的酒友。

姜丹尼尔的酒量并不差,麻烦的是比邕圣祐差。他的酒品也还算不错,就是喝醉以后话特别多。

比如上上周天,他说想和邕圣祐去马尔代夫旅行。

上个月,他说想带圣祐哥去釜山见他爸妈。

上上个月,他说圣祐哥我们私奔吧。

上上上个月,他说遇见邕圣祐是他来首尔以后做的最好的事。

第一次喝酒的时候,他说哥不只脸上有星星,眼睛里也有。

虽然这些,姜丹尼尔都不记得了。喝完断片可能是他醉酒的后续反应里邕圣祐觉得最省心的一个。

所以上周四个人一起出去的时候,当姜丹尼尔对他说出那句话的时候,邕圣祐一点也不惊讶,甚至可以平静地对他说:“不好。”

哪里不好?都不好。

姜丹尼尔笑着叫他哥的时候他觉得不好。

每天移动的时候枕在他肩膀上的脑袋他觉得不好。

吃饭的时候帮他挑出不喜欢的菜的时候他觉得不好。

总是一刻不停地和他讲自己的事的时候他也觉得不好。

喜欢他,这点他觉得最不好。

始终是要分开,每天都是倒计时,所以所有的好都变成了不好。


半夜十二点,睡在上铺的邕圣祐觉得床边有什么东西的气息,睁开眼,看见了站在前面和他脸对着脸的姜丹尼尔。

邕圣祐一巴掌呼上了姜丹尼尔的脑袋。

“啊!哥!”姜丹尼尔委屈地揉脑袋,“疼……”

邕圣祐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酒气,他从床上坐了起来。

“喝可乐也能醉,你们大班生了不得啊。”邕圣祐面无表情。

“哈哈哈哈傻子吗,当然是把酒灌进了可乐罐啊。”姜丹尼尔在床边傻乐。

“……”邕圣祐觉得自己和这酒疯子无法沟通,准备下床强制把他安置回他自己的床上。

“我喝酒之后有超能力,能看出谁在说谎。”姜丹尼尔突然说道。

邕圣祐想这疯话倒是第一次听,蛮新颖的。

“那天你只说和我在一起不好,可是没说喜不喜欢我。你喜欢我吗?”姜丹尼尔抬头看着邕圣祐。

“我真的很讨厌你喝醉之后这样。”

“说谎,那你还和我出去喝酒,每次都想把我灌醉。”

“……说不说有什么关系,反正你明天就忘了。”

“说谎,你明明不想让我忘记。”

“……你醉了,快回去睡吧。”

“我醉了,所以你告诉我,我也记不住。你就回答我这一次,你喜欢我吗?”

邕圣祐觉得这酒疯子的逻辑真是无懈可击,要不是最后说的话太可气,差点就要把他绕进去。

“我以前说过了,你忘了。”邕圣祐抱起胳膊,“那次机会已经被你用掉了。”

“啊?什么时候?”姜丹尼尔歪头,愣了一下,眼神突然就清明了,语气也正常了。

邕圣祐冷冷地看着这个装醉的人,然后面朝墙躺下接着睡了。

“……”姜丹尼尔功亏一篑,痛苦地抱着脑袋蹲在了地上。



那天装醉以后,姜丹尼尔又有很长时间没和邕圣祐说话了。邕圣祐都快习惯了这样的姜丹尼尔,他觉得这次姜丹尼尔大概是真的要放弃了。

行程中,姜丹尼尔坐在邕圣祐左前方,缩成一团和金在奂头靠着头睡觉。

邕圣祐盯着那边发呆,被移动到他旁边座位的黄旼炫拍了一下。

“别看了,今晚和我去个地方。”

“我晚上要……”

“就今晚,”黄旼炫盯着金在奂的侧脸,“再不解决你俩的问题,我就没法睡觉了。”

“……”

晚上,黄旼炫带邕圣祐到了一家小酒馆。

邕圣祐看着里面的姜丹尼尔转身想走,被黄旼炫拉住了。

姜丹尼尔在里面和老板谈了好长时间,金在奂站在旁边打哈欠。等他们出来之后,黄旼炫把邕圣祐推过去,

“你们,赶紧解决问题。”然后从垂头丧气的姜丹尼尔身边把金在奂领过来,“你,跟我回去睡觉。”

姜丹尼尔看着黄旼炫搂着睁不开眼睛的金在奂走远,扭过头对邕圣祐说,

“原来旼炫哥是那种没有抱枕睡不着觉的类型吗。”这是本周姜丹尼尔对他单独说的第一句话。

“……你这几天晚上都在干什么?”邕圣祐问他。

“试图克服失忆……”

“什么?”

“你那天不是说,你说过只是我忘了。”姜丹尼尔可怜地看着他,“我来我们喝过酒的地方找老板问有没有听到我们说了什么。”

“你是不是傻,这话我能让别人听见?你想上头条吗。”邕圣祐无语。

“那回到当时的场景也可能会想到点什么啊……”

邕圣祐看着低着头的姜丹尼尔,抬脚走开了。

姜丹尼尔一路沉默地跟着邕圣祐,时不时抬头看他一眼,又低下头。

看邕圣祐走地越来越快,在一个拐角处,姜丹尼尔终于鼓起勇气,上前两步一把把邕圣祐拽住推在墙上,右手啪地撑在他耳边。

“我……!”

“就这里,就这个姿势别动,你开始想吧。”邕圣祐再一次打断了他。

姜丹尼尔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被自己呛到低头趴在邕圣祐肩上咳了两下才缓过来。他都快被打断出心理阴影来了。

两个人保持着这个姿势僵持了五分钟,姜丹尼尔胳膊都酸了也什么都没想起来。

邕圣祐指了指拐角,示意姜丹尼尔看那边。他探头去看拐角那边,把头放在自己胳膊上,乘机弯起胳膊缓解一下酸痛,那边是个便利店,门口放着圣诞树没有收。

明明圣诞节已经过去两个月了……

想到这里,姜丹尼尔突然感觉自己记起了什么。两个月前,圣诞节,他们和其他成员一起吃过饭,那天黄旼炫和金在奂不在,智圣哥和成云哥负责把未成年人送回去,他和邕圣祐单独来便利店买酒。当时他们应该是坐在门口喝的,他好像有点醉了,然后两个人就离开了,转过拐角以后,邕圣祐说了些什么,他把邕圣祐推到了墙上,再然后……

姜丹尼尔突然转头回来,盯着邕圣祐说,

“圣祐哥我们私奔吧。”

“好啊。”邕圣祐伸手抱住了他。

背后的便利店在放着他们的歌,天空中飘下了一点点雪花,落在姜丹尼尔的发梢。邕圣祐看着那几片雪花慢慢融化,把手从面前人的背上拿了下来,他推了推姜丹尼尔,没推开。

“我不会放开你的。”姜丹尼尔紧紧圈住邕圣祐,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声音闷闷的。

“你要抱着我一晚上吗。别那么幼稚好不好。”邕圣祐叹了口气,“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永远不会……”

那些真心,就像你一直以来的那样,就在酒桌上忘掉不好吗。

“不好。”姜丹尼尔更加紧地抱住邕圣祐,在他耳边说,“哥什么都好,只有这点不好。就只看着我,相信我,不可以吗。”

邕圣祐的手还撑在他胸口,厚厚的衣服底下,姜丹尼尔的心跳得很大声。

“你什么都不懂。”

“你才是什么都不懂。邕圣祐,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所以我们要在一起。”

“……바보.”邕圣祐终于放弃般地闭上眼睛,环住姜丹尼尔宽阔的肩膀。

他其实早就知道,一旦被姜丹尼尔抱住,他就跑不了了。

雪下大了,或许这是这个冬天,最后一场雪了。


Fin


总是害怕未来的话,现在也会过不好的。这两个人大概以后也会有很多问题,不过没关系,都会解决的。
有空再写他们以后的故事。下次会甜的会甜的,

那句韩语是“바보(babo)”(傻瓜)

评论(4)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谬 | Powered by LOFTER